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第六週1071001-1005小小說書人


主題課程活動
■遮眼摸物遊戲
    使用紙箱,事先裝入數種物品,孩子遮眼摸物,試著說出物品名稱,拆下眼罩後再行確認自己摸的物品名稱。接著小心牽引下一位遮眼的孩子進行活動。
遮眼摸物

協助遮眼的孩子完成活動

■說故事:眼鏡公主
    配合本週視力檢查,加入眼鏡公主的繪本,介紹討論公主視力變差後對於生活造成的不便,以及如何透過醫生的建議改善視力。
搭乘公車時,我會向我要搭的公車招手

眼鏡公主看電視太近而且看太久了


■認識書的封面、封底、書背。
    使用眼鏡公主繪本,討論介紹書的封面、封底、書背及其用途。
我知道這是書本的〝封底〞

眼睛體操、看E字圖
   講述故事後,請孩子跟著書中的眼鏡公主做眼睛體操,並學習觀看E字圖後用手指比出觀看的方向。
眼睛體操-眼球看上

練習看E字表

介紹眼睛的外部功能、觀看立體圖
   簡單介紹、討論眉毛、睫毛、眼皮等的功能,並讓孩子戴起紅藍鏡片的魔法眼鏡,戴上眼鏡後孩子可以看出藏在圖片後方的圖形。
認識眼睛的外部功能

眼皮可以遮擋異物,保護眼睛。

戴上魔法眼鏡,可以看到後方的圖形。

視力檢查
    帶孩子至學校健康中心,請校護協助檢查孩子視力。
至健康中心檢查眼睛

唸兒歌:眼睛體操、認字(上、下、小、我)
    教唸兒歌並讓孩子學習認識簡單的文字。
唸兒歌
認國字-上

認國字-我

認國字-小

律動:眼球體操、愛眼健康操
    跟著影片動動身體,跳跳眼睛體操。
配合眼鏡公主的眼睛體操影片

跳跳愛眼健康操

說故事:棕色的熊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 
    配合本週活動,再加入與眼睛有關的簡單繪本─棕色的熊 棕色的熊 你在看什麼?簡單的故事、插圖,孩子們看著圖片,加上簡單的重複語句,孩子可以看著圖片說故事。
我會看著圖片,故事接龍。

美勞(故事接龍):棕色的熊 棕色的熊 你在看什麼?
    作品分享與欣賞
    延續故事內容,請孩子加入自己的想法並畫出。
延續故事─畫出,我看到---------

作品分享與欣賞

體能活動:小布球、遮眼摸物、過障礙     
    藉由遮眼活動,加入障礙物及小布球,進行體能遊戲。
練習平衡

跨跳

遮眼過障礙

其他活動
■晨光家長說故事(原榮爸爸):醜公主
    原榮爸爸維持著不使用繪本說故事的方式,運用豐富的語調加上動作,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,專心聆聽著有趣的故事。





10月壽星慶生會
    班上10月小壽星-俊穎、昱霖、原榮、伶寧。祝福他們生日快樂,接受孩子的生日祝福後,一同品嘗生日蛋糕。
壽星

邀請好朋友合影

■學習區紀錄使用說明
    本週開始於學習區活動前,加入學習區探索紀錄表的蓋印。孩子需要選擇學習區時夾上夾子,接著在自己的紀錄表上蓋上印章。
在學習區紀錄表上蓋印

■植物觀賞-給植物喝喝水


■戶外活動─單腳上下階梯、繩梯、折返跑、遊戲場
單腳下階梯
單腳上階梯



戶外遊戲場

戶外遊戲場

繩梯

繩梯

折返跑

操場跑步

■晨光律動
    本週二開始全園性的幼兒晨光律動,我們帶著孩子到幼兒園前廣場,讓孩子們動動身子,跳律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