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

第十三週1080506-0510動手玩創意、母親節


主題課程活動

■發表:假日活動
    上週五為園內母親節慶祝活動,接著兩天假日活動分享中,孩子們提到去騎車、玩球,很多的孩子提到家長帶著他們一起到戶外玩,而在家的部分孩子提到會玩積木、跟弟弟妹妹一起玩玩具、看電視、玩手機。有些提到跟家人一起去餐廳吃飯等等。



■介紹:母親節的由來、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
    孩子提出一起出去吃飯慶祝母親節。接著透過節慶大書簡單介紹母親節的由來。老師寫出五月份的日期,介紹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及今年的母親節是五月十二日。






■歌曲欣賞、教唱:康乃馨花、媽媽的眼睛
    介紹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接著有孩子唱出母親節的相關歌曲讓孩子們欣賞,老師也加入康乃馨花的歌曲教唱,簡單的歌曲,孩子很快就能學會,也能記得母親節的日子。
    至於歌曲-媽媽的眼睛,因教唱時間較短,孩子還不太熟悉,可以跟著老師哼唱!






■發表:我的媽媽
    請孩子輪流跟大家介紹自己的媽媽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■美勞:我的媽媽
    上上週以蓪草製作畫框,本週讓孩子畫出一張我的媽媽,再請孩子說出想跟媽媽說的話,老師協助寫出。接著孩子將媽咪我愛你等的愛心字卡黏貼於畫紙上完成作品。



■介紹動物的媽媽
■說故事:好愛好愛你我媽媽、媽媽生我好辛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變成鱷魚了、我愛爸爸 我愛媽媽
    與媽媽有關的繪本很多,挑選數本,接著讓孩子選擇想聽的故事。故事後再與孩子討論故事內容。






■美勞:手鍊
    除了卡片,讓孩子練習用細繩串珠,串出一條手鍊,兩項禮物,孩子除了送給媽咪,也可以送給阿嬤喔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■作品欣賞:我的媽媽、手鍊
        孩子很開心可以帶回禮物,當拿到手鍊時不忘詢問老師可以戴在手上嗎?







其他活動
體能活動:槌球
    下了一星期的雨,雖然週五天氣稍微好轉,但地面仍然潮濕,因此讓孩子們在教室裡玩槌球。
    首先示範槌子的拿法,以及先讓孩子嘗試將球推往桌子的下方,大大的桌子當球門,讓孩子體驗一下槌球。接著將球門變小,孩子去除椅子,直接挑戰小的球門。老師將距離拉近,有些孩子自行將球門放遠些,挑戰遠距離槌球。
   因時間的關係,活動中需一一指導孩子握槌棒的方式,因此只能兩種球門各玩一次。活動後有孩子問老師,下次還可以玩嗎?






■慶生會-五月壽星慶生
    為五月份小壽星慶生,在歡唱生日快樂歌後,壽星許願及願望分享,接著壽星邀請好朋友一起合影。






■晨光家長(原榮爸爸)說故事:醜王子
    原榮爸爸說故事沒有使用繪本,總以自編的方式說著精采的故事,加上豐富的肢體動作、聲調,總能吸引著孩子的目光,孩子們還能記得之前說過的故事,非常的棒喔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週活動照片,請自行下載 ,謝謝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