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第十四週1071126-1130小小說書人


主題課程活動
■介紹蝴蝶頁:
    孩子有幾週前介紹蝴蝶頁的印象,設計蝴蝶頁前,再拿出書本繪本讓孩子欣賞蝴蝶頁的設計。
    powerpoint觀看、介紹繪本封面設計及有關繪本的封面、蝴蝶頁、封底等等,其主要呈現的部份為何。

美勞:蝴蝶頁設計
    觀看數本繪本後,孩子自行選擇顏色紙並進行蝴蝶頁的設計。


作品欣賞:蝴蝶頁設計
    共同欣賞孩子的作品


發表、討論、選擇:小書封面名稱
    發表、討論小書的名稱,選出五組書名(我們全家愛做的事、我的家人、全家福、我的家、我的家人我的家)讓全班孩子從五組中挑選自己的書名。老師協助打出文字。

黏貼小書封面紙

   孩子自行選擇封面顏色紙,黏貼成小書封面。

討論、選擇:書名的位置(事先預留)
    孩子自行決定書名的位置,老師協助以鉛筆畫出並確認孩子封面畫畫的方向是否正確。

美勞:設計小書封面、封底、黏貼書名等
    設計小書封面,而封底部分,有些孩子想呈現封底的條碼,至語文區拿了繪本進行仿畫,完成封面封底的圖案後,再行黏貼自己選擇的書名、作者。
     老師提供其他素材,有些孩子再利用這些素材進行封面封底的裝飾。

檢視小書
    小書即將完成,提醒孩子檢視自己的小書,孩子開始黏貼未黏貼好的部份以及增加小書內頁的圖案等等。

小書欣賞

    孩子們將做好的小書擺放自己的桌面,接著開放孩子自行翻閱、欣賞別人的小書。



其他活動
體能活動:球
    晴朗的天氣,帶著孩子至戶外進行體能活動。準備數顆球,讓孩子一起玩球。





繪本賞析:咳咳!我感冒了

    發表:什麼時候該洗手
   週二有國北護的學生進班進行流感預防宣導,週一準備關繪本,並介紹、討論生病的原因及預防方式等。


國北護學生保育宣導:跟流感BYE BYE
    簡單、有趣的劇情再加上圖片的介紹,加深孩子們預防保健的知識。




晨光(翊翔)媽媽說故事:最愛的,是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